海尔“创客实验室”落户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2
  10月21日, “海尔创客实验室”授牌仪式暨海尔“我是创客”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鉴一合四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海尔创客实验室”发起人宋芬女士,学院副院长方兴教授、胡广华副书记出席了授牌仪式;产品设计系主任汤军副教授、黄雪飞老师和该系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方兴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海尔创客实验室”的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创客实验室发起人宋芬女士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对创客实验室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宋芬女士演讲的带动下,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高涨。
 
 
  为进一步让同学对创科有更深的了解,大学生创客代表、资深创客王军领同学为大学讲解创客的意思,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大学生创客。
 
 
  随后部分同学对自己的作品进了展示,汤军导老师作现场评点,此环节,是意在通过“创意展示、导师评点”,完善创客的想法、创意,尽情发挥创作灵感。
 

 

  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汤军老师在对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说道:“一个好的设计大师同时也是生活大师,我们在做教学的同时也要指导好学生,做一个好的‘创客’。”
 
 
 
  活动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对创客实验室发起人宋芬女士提出自己对创客实验室,“我是创客”大赛方面的疑问,宋芬一一解答。
 
 
 
 
小资料:“我是创客”活动是海尔家电联合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共同发起的全国性高校征集项目。该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征集“创客”,同时在全国选择合作高校挂牌“创客实验室”,成为孵化“人人创客”的开放平台。同时“我是创客”创意设计大赛是创客实验室平台2014年度的全国性大赛活动,活动由海尔家电联合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发起,Intel、太尔时代、硬创邦、北京创客空间、南京睿创空间、上海新车间等知名机构共同参与。此次创客实验室发起的“我是创客”活动则专注于高校创客,通过全国高校巡讲并共同挂牌打造创客实验室的方式,整合散落的社会化“创客”,搭建真正开放的创客生态。此次大赛将通过比赛形式筛选优秀产品创意方案进入成品量产研发资源池,并吸引整合资本方加入,为优质产品创意进入市场提供全链条孵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