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实验室”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4-11-28
  11月27日下午,海尔“创客实验室”的曹工程师作为领队,带着两台海尔洗衣机来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为工设ys120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洗衣机拆解体验”的《产品结构设计》课程。

 


 

课程中,曹工一边对洗衣机进行拆解,一边深入地讲解了洗衣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在结构设计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最后指导大家自己动手对洗衣机进行拆解和装配。

 


 

同学们对这样的课程安排非常感兴趣,每个同学对整个过程做了详实的记录,部分同学还进行了全程录像。产品设计系黄雪飞老师组织并参加了这次实践指导课程。

近年来,我院产品设计系非常重视在教学环节中对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并结合具体的课程建设产品设计实验室。针对《产品结构设计》课程,我院在筹建“产品结构实验室”的过程中,发挥并利用企业优势,在海尔创客实验室的帮助下,让学生们在学校就能够接受企业的培训,深入了解产品的具体构造和生产流程,感受企业对产品设计人才的具体要求。